Saturday, August 24, 2019

原来长大了 心里藏的秘密就会越来越多

最近工作上,出现了一些问题。
想说,往往把箭头指向谁,心里就会好过一些。
确实是这样,我们都忘了自我检讨。与其说是自我检讨,不如说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。

人有4件事:
1. 知道自己知道的
2. 知道自己不知道的
3. 不知道自己知道的
4. 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

我想,最最最惨的是第4个?
就像在工作,一直觉得自己没有错,直到有人把你的错误指出来。
我们需要感谢那一个人,因为他们发现了,你才知道自己如何变得更好。

突然想起 大公司&小公司的差别。
才发现,大公司最容易把箭头指向任何一个人,而小公司却不那么容易。
当然,我想说的不是推卸责任,只是想说,当我们把箭头指向任何一个人的时候,也是自己应该检讨的时候。别一味的觉得是他人的错,自己没有错。其实,每一个人犯错都值得被原谅,因为或许是外来的因素造成这样的他。

好了,原来长大了,就要学会承受。
有些事不懂要向谁说,如果有个伴侣,应该还不错。
其实,或者可以告诉家人,可是我们又不想让家人担心。
只好告诉自己的抱枕…… 哈哈(就是我啦)
不过,我想,这就是长大了吧?
人家会觉得自己过的很好,因为我们都太会包装了。我们之让大家看到我们完美无缺的一面,却不想透入丝毫的瑕疵。这或许是现在人活得最累的地方吧?

所以,朋友不用多,几位知己就好。
认识的人也不需太多,遇见贵人就好。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